01.我讀大一時,完全是學渣一枚,還可恥地掛科了。輔導員很變態,說寢室如果要用電腦,拿英語四級證書來換。氣得我想把臉盆砸他臉上。但是這樣的安排,反而激起了我的叛逆心,我當時就下決心,一定要好好學習,讓這些人見識一下我真正的實力。當時我幾乎翻遍了網上所有的學英語帖子,各種稀奇古怪的方法都用上了,包括早上5點起床,像瘋子一樣去寢室陽臺讀英語。練了半個月,臉皮確實厚了,英語還是沒什么長進。后來一個偶然的機會,一位北師大的英語老師指點我,要用「英語思維」學英語。這句話我當時不明白,但學英語越久,我越發現它的牛逼之處。后來,我就靠著這套自己摸索的方法,大三就解鎖了英語四六級,還順便自學了日語(方便看動漫),考了口譯證書,享受學渣們跪舔的感覺哈哈。現在,我想把這套方法,毫無保留地分享給你們。認真看完這篇文章,一個月你的英語水平會脫胎換骨!而且特別適合英語基礎薄弱,想要快速學好英語的同學。02.在分享前,首先問大家3個問題,這也是很多人學習英語的常見誤區,導致學習半途而廢的重要原因:1、花時間學語法,對英語學習幫助不大?2、學好英語要瘋狂背單詞?3、學英語需要投入極其艱苦的努力?如果你看完這些回答點頭稱是,證明你這么多年,一直在踐行錯誤的英語學習理念,結果就是又累英語又差,怎么可能學得好呢?1、學語法太死板,對學英語沒有什么幫助?這是一個超級常見的誤區。與國內的語法無用論相比,其實在很多英語母語國家,都設有基礎的語法課。《語法女王》的作者還上了《奧普拉脫口秀》,書籍狂銷120多萬冊,說明語法非常重要。語法好比語言的骨架,房屋的棟梁,如果框架都是個歪的,怎么可能指望你能表達出正確的句子?覺得語法沒用的人,認為講話的時候來不及想「主謂賓」,所以學不學無所謂。這不是語法不重要,而是它已經重要到:你必須把它融進骨子里,甚至忘記它的存在,就像我們呼吸一樣:沒人記得要時刻呼吸,但是它不可或缺。不懂語法的人,根本無法理解復雜的長句子,更別提做稍有深度的表達了,注定只能像混混和文盲一樣,滿口的俚語,這真的是你學英語的榜樣嗎?語法就是學好英語的基礎,這是最基本的英語學習態度。2、瘋狂背單詞才能學好英語?單詞,肯定是學好英語的基礎,但是太多同學容易把背單詞「神化」,甚至把背好單詞等同于學好英語。且不說背完完整的四六級單詞,要消耗大量的時間;背完以后,如果不在語境中去實際應用,所有的單詞都是孤立的語意,背了等于白背。雖然很多單詞有例句,但是不把句子放到上下文的語境中去理解,也是事倍功半。最有效的方法,應該是在你畢業以后,結合你現有的「生活環境」去「應用」相關單詞,并有意識地積累與你實際應用場景緊密相關的單詞,而不是拿著一本萬金油式的單詞書,囫圇吞棗地吃掉它。而且我們日常和老外對話,看美劇啥的,常用的3000個單詞足夠,閱讀1萬個單詞也基本夠用,不會的用詞根-詞綴的方法理解,甚至臨時同谷歌翻譯查詞就行。但是對于常用的這幾千個單詞,應在頭腦中建立條件反射。有人說,我們和老外對話,或者看美劇時,經常聽得云里霧里,就覺得是自己詞匯量不夠,所以花大量時間背單詞,但效果往往不好。真相是,很多你聽不明白的句子,如果把講稿和臺詞給你慢慢讀,你通常能看懂個大半。這是為什么呢?因為對話是在「直播」,不給你反復思考的時間,文字可以多次閱讀,讓你多次琢磨語義。根本原因不是詞匯量,而是你聽外語時,總是習慣把你聽到的英文翻譯成中文,然后用中文去理解語義,而「直播」并不會給你這樣的時間。解決辦法不是狂背單詞,而是用英文思維思考,直接用英文-英文理解,而不是英文-中文-中文理解這樣很繞的邏輯。3、學英語需要投入極其艱苦的努力?誠然,每種技能的熟練,都需要一定的練習量,英語也一樣;但痛苦的堅持和有意義的練習,完全是兩碼事。相反,如果你長期堅持一件事,而沒有取得成效,肯定是你的方法出現了問題,而不是用挑燈夜讀,頭懸梁錐刺股這樣自虐式的堅持,去感動和激勵自己:也許是我還不夠努力吧。我們常常被朋友圈很多這樣的句子所激勵:你看電影有時間,擼貓有時間,談戀愛有時間,怎么就抽不出時間來學習英語呢?這種辱罵式的自我激勵,短期似乎很有效,但是長期來看,會給自己植入一種自卑感,不停地給自己消極反饋,會很容易讓自己變得消沉,英語沒學好不說,還會對自己的性格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。03.那么如何不痛苦地學好英語,重點來了:快速學會,并且讓自己英語水平持續提高的秘訣只有一個——建立英語思維。如果你不去理解英語,不去建立英語思維的話,即使你把牛津大詞典背下來,英語也達不到一個不錯的水平。千萬別去背誦,而要去理解。背誦既浪費時間又折磨大腦,而且又無效果。你應該追求的是大腦「理解」英語,產生「英語能力」。即別人怎么說英語你都能用英文明白理解,同時你想什么就可以用英語說什么。這樣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。有一個經過科學驗證的好方法叫「看圖聽音」。就是看到英文圖片的同時,就聽與圖片相關的聲音。那如何營造這種有圖有音的環境呢?有個非常簡單好用的辦法,就是看美劇學英語啊!看到這里很多人估計要吐槽了。我把《行尸走肉》、《權力的游戲》都追完了,還是毛線都不會說。那不是因為美劇不行,而是你不行。因為看美劇的人,很容易陷入一個誤區:就是美劇太好看了,大部分人都沉醉在了曲折的劇情、個性鮮明的主角上,早就忘記了他們講的句子,尤其是在故事語境下的「語言邏輯」。你必須把美劇當作學習材料而不是娛樂消遣,并且掌握一套正確的練習方法。否則你就是打著學習的幌子找樂子。我建議大家不要看劇情太牛逼的犯罪劇《24 hours》、刑偵劇《lie to me》,而是選劇情簡單的、專業性弱的生活劇。這類劇情一般詞匯簡單實用,對白多,劇情不燒腦,非常適合你訓練你的「英文思維」。比如大家都熟悉的《老友記》,還有我最喜歡的《絕望的主婦》、《欲望都市》,這類劇目就非常好,適合反復看,反復學。04.找到合適的劇,具體怎么做呢?1、打印該劇臺詞的紙質版本,用作學習材料關注公號「黛西巫巫」,微信回復「臺詞」,送你老友記全10季超清視頻+音頻+完整臺詞。2、看第1遍打開中英文字幕,熟悉劇情,并在臺詞本上做批注,標記下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和優秀的表達。記錄時暫時先不要整理分析或嘗試記憶,等整遍看完之后再統一回顧。開雙語字幕,用正常速度播放,熟悉故事各人物的對話,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在臺詞本上做標記。注意不要停頓,按照正常速度看完。3、看第2遍只看英文字幕。嘗試用純英文去理解人物的對白,刻意訓練你的英文思維。遇到不懂的,不要暫停,直接聽完。完成后再重復找到不理解的地方,去聽第2遍。4、看第3遍把字幕關了,裸看。認真去聽人物的對話,爭取做到完全用英文思維去思考,去揣摩他們的對比,在當時語境中的意思。不明白的地方,可以暫停,反復琢磨清楚。5、看第4遍跟著美劇讀。這時候就刻意訓練你的口語了。美劇的口語,都是非常地道的表達,一邊練習口語,一邊鞏固你的聽力。6、整理筆記把你的臺詞本,放你書包里隨身攜帶。排隊、通勤時,就不時拿出來看一看,重點去溫習你劃線不明白的地方,那就是你英文思維缺失的部分,針對性提高。可以說,如果你能夠把一整部美劇的劇情,按照這個流程走一遍,花大概一個月的時間,我敢打賭,你的英文聽力、口語絕對會突飛猛進!因為我就是這樣,從一個英語小白,到今天能夠流利地進行日常對話,讀外文網站的。05.推薦學英語的美劇1、老友記2、絕望的主婦3、生活大爆炸4、破產姐妹5、辛普森一家6、欲望都市7、丑女貝蒂如果你照這套方法認真學習,一個月后沒有效果,你來找我,接受任何吐槽。看到這里,有同學可能會說,本來以為是篇軟文,結果是滿滿的干貨……不好意思,就是毫無保留的干貨。敲了一晚上的字,手都酸了。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2020年今周刊新竹哪裡訂2020年Fortune訂購優惠國際書展VOGUE彰化哪裡訂
2020年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VOGUE桃園哪裡訂 訂閱TIME時代雜誌,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?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? 國際書展TIME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購超低價 - 美國明年陷衰退?TIME專欄作家大解秘? 國家地理雜誌哪裡訂便宜 National Geographic新竹哪裡訂 TIME40期 +科學人12期 訂閱!免費送六大好禮,增加知識開擴視野? 2020年親子天下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time magazine時代雜誌內容適合小學生學英文嗎?哪裡買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r40vy7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